不配拥有时间

是浅之啊,加个姓是姜浅之,点头。
每天,我:咕,咕咕,咕咕咕。

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早跳出了三国。看似在写先秦,但心里想着庆历和宋末,并且正在吸科学家。(宋&科学圈会发在子博客上orz)

百家中学(一)

#论坛体……想写,可写不长。#

#依旧是把出现多一点的打tag#


标题:对班上老师们的看法。

如题,我是百家中学高一*班的……刚开学没多久,我很好奇学长学姐对老师们的看法啦!

lz 十八拍


1l 求屈老师看我

wow,这里高二学姐,1l占了。

如果lz是学妹的话……来,学姐带你磕屈平老师!

[细眉微皱手指轻戳兰花花瓣.jpg]←屈平老师照片,他教政治和音乐。真的超棒,我觉得屈老师颜值仅次于邹忌老师。

而且老师不仅人好还会写楚辞!


2l 十八拍

这个老师看起来就好有文学气质!颜值也好棒,wow眉毛简直不要太好看。好可惜,我们音乐老师是孔老师……虽然孔老师人好,但还是羡慕高颜值老师。

呜呜呜政治是尸佼老师教。


3l 求屈老师看我

我就知道屈老师的魅力无人可比!!哦对,如果学妹喜欢高颜值的话……邹忌老师教美术。


4l 十八拍

!邹忌老师教我们美术,真的每次美术课都是天堂,为什么两周一节啊……超可惜。


5l 顾且盗诸城

哎呀,屈平人气很旺的样子,邹忌人气也不错??为什么会看颜啊?


6l 粽子已吃腻,别投了

……??在办公室的照片?我只好奇,照片谁传出去的??


7l 顾且盗诸城

我啊。怎么,不给拍照?


8l 粽子已吃腻,别投了

?!就你会给我找麻烦。照片传出去会有很多人围着,特棘手……心烦。


9l 张仪老师看我!

lz学妹,我也安利一下,教信息的张仪老师也超棒。之前我们政治老师还找他代政治课。


10l 十八拍

!之前信息课我就看这位信息老师似乎是很好磕的……等等,老师们的名字怎么?


11l 匿名1

这位学妹好生厉害,居然注意到了。我们学校不少老师的名字都是先秦时期名人的。

ps:还都教得不错。


12l 十八拍

总感觉有隐情……


13l 匿名2

学妹知道范睢老师吗?负责处分这方面的,而且恩怨非常分明,有仇就报。

虽然性格有点带感,吸起来莫名舒畅,但是完全不敢惹……

看我,提这个都只敢匿名,怕被抓。


14l 十八拍

听起来有点惊人。


15l 范睢的事与我张禄何干

……@法什么古给我更礼.我想给校长建议,封闭学校的WiFi。


16l 法什么古给我更礼

……2333,我不负责这一块儿的事宜,不太合适,问问管相如何?@管鲍的小船翻了


17l 管鲍的小船翻了

直接问鲍叔那家伙,他闲得很。@小船说翻就翻


18l 小船说翻就翻

……学校WiFi封了我怎么办?驳回。


19l 十八拍

诶上面几层楼是谁……!!看起来像是学校领导,好惊悚。


20l 匿名3

这位学妹别怕,基本操作,没事。以及,商鞅老师知道吗?他化学教挺好的,还带竞赛,就是……他看见你违背校规,会直接把你领到范睢老师那里……

然后,范睢老师看见商鞅老师,就会毫不留情地按校规罚,而不是稍微松一点点。

商鞅老师的名字真的,一旦磕上了就忍不住磕变法的那位。

继续磕就会忍不住写商君转世什么的同人文。

好棒。


21l 十八拍

原来被商鞅主任看见会罚的更重?!wdm多谢!之前还不知道!有时候老师们的名字总令人感到智商熄灭2333。

wow,求ls的dalao给一份同人!


22l 法什么古给我更礼

同人……你们爱写就写吧,唉。还有,@范睢的事与我张禄何干


23l 范睢的事与我张禄何干

商子看我昵称啊,跟我没关系。


24l 法什么古给我更礼

……


25l 范睢的事与我张禄何干

高中生啊,罚这么严您不担心一下的?逃课三次直接开除……有点过火。


26l 博古通今

这个我也有点赞同,照我看,逃三次记过就行,三次记过变成记大过,记大过两次就开除。


27l 范睢的事与我张禄何干

这方面算是我负责,可为什么是你们定校规?


28l 白起

呵,干得漂亮。


29l 范睢的事与我张禄何干

?!武安君??哎我张禄太难了,还要替范睢承受不该承受的迁怒……


30l 十八拍

wdm老师们……好可怕,老师们你们在这里发消息我好慌啊。白起老师的昵称完全不加修饰的吗?


31l 臣是老实人

我们都只是看看笑笑而已,继续聊,当我们不存在就是了。


32l 匿名4

学妹别慌啊。嗯,这里高三,老师们都这样。我匿名,人怂。我在这里说说那个教历史的孟轲老师。

他历史是教得挺好,问题是……

老师求您不要讲课时候三句五句话就带一句尧舜怎么怎么样……这个真的令人枯萎。


33l 你说我是法家祖师?

老师给你撑腰,你要怼孟轲的话,赶快!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34l 法什么古给我更礼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35l 术治绝赞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36l 势治的养老人士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37l 儒兵法我都会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38l 说难,我太难了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39l 博古通今

别怕,有什么大胆说,直白点!


40l 劝学论天

???韩非、李斯,今天下午,谈心,一个也别想跑。


41l 儒家亚圣

???我又怎么了?不给人说说尧舜的?性善,谢谢大家。


42l 兵家圣者

哈哈哈,真有意思。


43l 十八拍

经过深思熟虑和观察,lz我发现了,不匿名说话的很大一部分都是老师!!


44l 五德终阴阳出

哦是这样没错,我们哪有这兴趣匿名玩啊。


45l 粽子已吃腻,别投了

……说实在的,这贴子分明在询问对老师们的看法,现在怎么成了咱们聊天了?


46l 管鲍的小船翻了

楼都歪了,此贴删了吧,这么多老师围观,学生们还敢点评老师?


管理员删除本贴。


#端午节快到的时候,学校会是什么情况?#


老师办公室中……

“来来来,屈子,我特地给你准备的粽子。”

张仪特地跑到屈平所在的办公室串门,还带了一大袋粽子,给其他老师一人一个后,特别关照屈平,给了好多。

“不劳烦张子如此费心,屈平家中的粽子可多得不行。”

屈平冷笑一声,拒绝。粽子他早吃腻了谢谢。

多少年了,汨罗江里的粽子不少呢。

粽子是给鱼虾吃的不是给他吃的啊!

虽然味道还可以,但那么多年早腻了。

之前在地府聊起来就是,吃多吃腻了,能叫阳间的人别扔粽子吗?凡是有投进汨罗江的粽子,到时候都会给他啊。

张仪也知道屈平吃腻粽子,他就是故意的。


吴起也会串门到这边。

他非常热情地拍了拍屈平的肩,给他一份端午节礼物。

在屈平看来,吴起可比张仪好多了。

至少吴起没给粽子,而是给了几个兰花香气的香囊,还给了屈平几包干花。

烘干的兰花,可以放进香囊里,更换香料嘛。

“我前几天看网上有些折扣,买下来正好送你。端午节好好休息,我也不提什么端午节快乐了,跟你说也不好对吧?”

吴起这么说着,把装着几袋干花的箱子放在了屈平的办公桌上。

屈平非常感谢吴起,吴子绝对是有专门去查自己的喜好的。

这么多,香料能换好多次。

不愧是我楚国令尹,对自己人就是好。


对比之下,秦国的那群人全塞的是粽子。

他刷贴子的id都改成“粽子已吃腻,别投了”,怎么你们还给我粽子??

一个个都是成心的。

也就商鞅还公平一些,虽然没拦着那群人故意塞粽子,但他额外给了屈平礼物。

“没办法,他们有点任性,公平起见,我再给一个这个吧,私人著作,不得外借。”

商鞅有些无奈,递给屈平几卷竹简,特地强调不能外借,只能自己看。

很正规,拿秦篆,特地写在简牍上的。

屈平也不是不认识,仔细一看内容,是商君书农战篇,不过附加了商鞅个人注解。

这当然很棒,因为商鞅写著作,是不会管看书的人看不看得懂的,所以往往看得很难受。

有商君的注解……屈平挺高兴的。

吴起看见都想一睹内容。


其他人给的东西吧……

带点零食,送一两株兰花让他留着养啊什么的。

还有送条鱼给他养的,说可以给鱼喂粽子。

屈平都收下了。


学生们不太理解为什么快到端午节,很多老师给屈平老师送礼物。

是因为姓和屈原一样吗?(醒醒,屈原芈姓屈氏)

后来一查才知道屈原是名平字原,哦,名字一样。

其实学校不少老师也不理解,因为他们不是先秦的那群人转世啊。

也因此,不少人都羡慕屈平老师在端午节能有这么多礼物。

不过,一有人当面说羡慕,屈平都会回应一句:

祭日会有这么多礼物,不值得羡慕。

先秦的那些人完全不羡慕的原因就是这样。

有本事你每年过一个祭日?屈子真是太难了。

其他人早就不去记自己祭日什么时候了,没人记得。

只有屈平,想忘掉自个的祭日都不行。

屈平也觉得自己难。

所以写楚辞打发时间。

十日出兮封狐走,雄虺凶兮大风过。

……

招余魂兮魂归来,舍乐处兮悲国殇。

屈平觉得自己更难了。


“屈大夫,端午当天,我们给你弄个聚会。两千多年,世事无常……我们high一次?”

这条消息是樗里疾代表秦国一众人士,发给屈平的。

屈平有点感慨,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和秦的那些人关系不太好,也就互怼的关系。

没想到居然会主动提出办聚会?

屈平觉得这想法是张仪提出来的,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俩怼得多,以及……


端午这天应该是我祭日,你们为什么要办聚会high???


评论(4)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