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拥有时间

是浅之啊,加个姓是姜浅之,点头。
每天,我:咕,咕咕,咕咕咕。

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早跳出了三国。看似在写先秦,但心里想着庆历和宋末,并且正在吸科学家。(宋&科学圈会发在子博客上orz)

百家中学(四)

#如果有学生知道自己老师原来是……#

#别名:都是因为你们不加修饰地唠嗑#


#商鞅的场合#

商鞅那天正一如既往地坐在办公桌前工作。

他一丝不苟地修改着自己的报告,完全没注意到一名学生偷偷摸摸地钻进办公室。

“那个,老师……”

学生的声音有一点点颤抖。

商鞅一挑眉,往旁边一看,哦,是自己带的班里的一名学生,挺聪明的。

“怎么了?”

商鞅的声音总是带着一种凌厉的寒意,哪怕对学生也不例外。

听了这话,学生似乎更害怕了。

“您、您姓商吗?”最后结结巴巴地问出来了这一句。

“就问这个?实际上并不。”

商鞅对学生非常有耐心的,如果换个人打搅他工作……早就不客气了,换到他变法那时候就更是没得说。

“……您、您……氏公孙?”学生小心翼翼地问出口,手都在抖。

商鞅意识到了眼前的学生似乎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

“啧……看来是那些家伙们毫不避讳地聊天弄的……”

这么自语了一句,商鞅身上的气质愈发凌厉,学生直接被吓到了。

“别慌了,你又没犯法又没犯校规的,怕甚?我有那么可怕?”

商鞅对学生的害怕行为表示不解。

现在在自己面前都这样,碰上白起怎么办?

学生表示自己昨天刚背着校规爽了一把,然后今天下课就偶然听见老师们唠嗑,发现了惊恐的事实后……


不知名学生:wdm切身体会一下,在你暗中犯了校规后听人说自己化学老师就是历史上的商鞅,你怕不怕?确认了这事是真的之后,怕不怕?

尤其他还不得不来,作业要补交,要是不交,学生表示那就真药丸。

真实如斯√


#屈平的场合#

屈平正在备课。

一位女学生悄悄地走了过来,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屈平的身影,想着这位政治老师人有多好,这位老师有多666……

一脸看见dalao的神情啊!

屈平很快就注意到了。

那种莫名崇拜的眼神不太对劲,于是屈平离开位置,走过去问那位学生。

“怎么了?有事找我?”语气比较柔和。

“老师,您原来就是……屈原本人?活着的?鲜活的啊?”

学生完全是那种看dalao的星星眼。

不是,关注点难道不该是这世上有转世,而不是这种细节?

屈平表示他有点不能理解。

不过,下一刻,学生的就用一种幽怨的神情看他了。

“哇,老师你为什么要写《离骚》……背死我了!!”

屈平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就知道会这样。

话又说回来,你们背不会能怨我吗?

屈平表示他很无辜的。

“唉,谁告诉你我是屈原的?这事可不能跟其他人说。”

屈平这么说。

“啊,哦,我会帮老师保密的啦。嗯,今天早上路过校长室……聊天声音比较大,就意外知道了。”

学生这么说完,正好上课前的预备铃响起,她就赶快离开了。

“居然不加修饰地大声聊天……麻烦。得跟管子说一声。”

屈平表示如果他那学生把这事情说出去……药丸,学校得乱。


#白起的场合#

两个男生在窃窃私语。

“之前不知道,就以为老师课讲得挺好,现在……好惊悚,太可怕了,杀神……”学生A小声跟学生B说。

“是啊,知道了之后,再看白起老师……杀、杀气好重……超害怕。”学生B一脸怂。

“你俩聊什么呢?还不进来?!作业怎么没交?”

办公室里,白起皱着眉,看办公室门口那两个聊天的学生,话语中隐隐有一丝怒气。

“我我我我们没聊什么……”俩人慌得一批。

“真没聊?嗯?罢了,先说说为什么不交作业吧。”

白起冷哼一声,瞪了俩人一眼,气场至少十米开外。

“我我我……”俩人支吾半天没说上来话。

之前也缺交过作业,但是现在一想到老师原来就是历史上的白起……敢不交作业吗?怕啊!

“……你们今天怎么回事?怕成这样?见鬼了不成?!”

白起继续皱眉。

A和B倒吸一口冷气,这不是见不见鬼的问题,这比见鬼还可怕吧?

“老、老师,您、您会杀人灭、灭口吗?”B弱弱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法治社会,还什么杀人灭口,开玩笑。”

白起莫名有一种感觉……这俩学生不会是知道了吧?

如果真是……啧,到底谁把这事情给说出去让人听见了?

“你们,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嗯?虽然灭口不行,但是……”

白起瞥了这俩学生一眼,俩人吓得浑身颤抖。

“交作业啊!没写还不回去补?!”白起一拍桌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A跟B。

A和B如获大赦,跑回教室。而之后他俩再也没缺交过地理作业。

A:虽然老师居然是……杀神,但还是熟悉的老师没错。

B:都怪A太怂,说起来我其实不怕的。


#管仲的场合#

正是课间,学生C在听见那两个老师聊天的时,心底一阵震惊。

天啊我的老师好厉害!!

咳咳,不对,重点不对。

学生C当时,人都懵了,他真的是无意听见的这个惊天大秘密啊!

于是,介于语文老师要求每人买一本《史记》,学生C立即回教室翻开管晏列传,仔细拜读了管仲的那部分后,怀着“麻麻我看见dalao了”的心态,决定去仰望管子。

学生C抱着他的《史记》,走进了管仲的办公室,看见管仲正在“噼里啪啦”打字。

他走了过去,开口,声音有一点颤,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激动。

“管、管子……能给我签个名吗?”学生C把书摊开,一脸期待。

管仲当时就愣住了。

啥情况??嗯?哪个家伙聊天把我身份都给透出去了?

管仲头疼,但还是随手签了个名。

“管子……老师,我决定了,我要当您的粉丝。”

学生C忽然路转粉。

“那你可要帮我保密。不过,话说回来,你听谁说我是管子?”管仲微微眯起双眼,目光里隐约带着一丝危险的气息。

“好的……我、我早上不小心听见鲍校长和隰主任聊天……我真的是无意的。”学生C还不忘申辩一句。

“好好保密,老师现在,要去找老朋友算算账。”

管仲表示鲍叔牙你等着。

在校长室正跟隰朋谈笑风生的鲍叔牙,忽然打了两个喷嚏。


#张仪的场合#

张仪当时正在上课,嗯,电脑课,直接给学生玩电脑,他也懒得管那么多。

这时候就有一个学生,学生D,走到他旁边。

“张老师……嗯……我、我能跟您分享一个视频吗?”

张仪有点懵,不过,他也有点好奇心,就答应了,凑到学生D的位置旁边。

学生D把耳机给张仪,然后,打开视频,播放。

张仪立刻惊了。

鬼畜视频?好小子,是个人才。

尤其还是张仪的鬼畜……嗯素材当然是电视剧。

“老、老师,您……您对这视频,怎么看?”

学生D早上意外听见有人说张仪就是历史上的张仪后,觉得电脑课得验证一下。

还有什么比放本人鬼畜更来得刺激呢?学生D表示,没有!

张仪居然看得不亦乐乎,鬼畜区是个好地方,早知如此,他就该去查查。

“节奏踩点不错。”

“您、您是张子吗?”这话是压低了声音问的。

张仪当时就乐了,感情你知道了我就是历史上的张仪本人,结果你给我放我鬼畜??小家伙挺有意思的哈?真皮。

“那还真是。历史上的,绝对本人。”

学生D有点意外,哇,看自己的鬼畜都面不改色,不愧是纵横家张仪!

当然事后张仪把先秦其他人的鬼畜都查了个遍……嗯,这是后话了。


#苏秦的场合#

还是那位学生D。

在又一次意外之下,他又知道了苏秦。

秉持着不作不死的想法,学生D觉得他还可以给苏秦放鬼畜!!怂什么!!苏秦嘴炮的鬼畜也超好看的!

于是学生D下课就溜到苏秦的办公室那里了。

介于学生D和苏秦的师生关系还不错,苏秦也挺好奇学生D想安利什么视频。

于是……哎,鬼畜√

苏秦看完了,内心充满感慨。

鬼畜……有点意思,那其他人有没有鬼畜?

学生D:面对自己的鬼畜毫不改色,不愧是纵横家苏秦!

当时学生D还把自己的感叹说漏嘴了,只是声音很小。

“佩六国相印的苏子好厉害,面不改色。”

苏秦还听见了。

“从哪里听来的?”

学生D一脸乖巧。

苏秦:原来你还知道我是历史上的苏秦?还给我放这鬼畜?皮得很啊,得管。

于是苏秦给学生D额外“加餐”,不多,就两套卷子而已。


幸好这次就只有几个学生意外知道了点什么而已。

因为管仲很快就把鲍叔牙跟隰朋禁言了。

鲍叔牙感觉虽然自己是执行校长……但这更像是名义上的吧?

管仲都能对他的聊天行为令行禁止……校规都是法家的那几个商定……

管仲表示你摸鱼还想有地位吗?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