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拥有时间

是浅之啊,加个姓是姜浅之,点头。
每天,我:咕,咕咕,咕咕咕。

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早跳出了三国。看似在写先秦,但心里想着庆历和宋末,并且正在吸科学家。(宋&科学圈会发在子博客上orz)

百家中学(六·上)

快元旦了,全校都在筹备元旦晚会。

当然,因为他们百家中学的地理位置超棒,交通还不错,没有在什么偏远片区,所以学生们也不介意在元旦前一天留到晚上。

(真实原因是老师一致说参加元旦晚会减作业)

时间也还可以,六点到八点。

那就慢慢筹备。

因为是全校性质的晚会,所以有各种学生们的表演,也有老师的表演。

自愿为主,报名请找乐毅老师√

(乐毅表示他太没存在感,这次终于能多出现出现了。)

当然,老师想报名节目,也找乐毅。

于是,那天,田文找乐毅聊天。

“可以替别人报名吗?”

田文询问的时候,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鬼主意。

乐毅感觉这样有点意思,表示可以。

“那就给苏子和张子报一个双人饶舌rap节目,如何?”

田文说到这事情,还有点兴奋。

不行,看电视剧素材剪的鬼畜灵魂rap什么的,哪有看真人rap饶舌现场爽?

“我觉得可以,先记下了。”乐毅点点头表示明白。

田文带笑离开。

等田文一走,乐毅立刻给苏秦打了个电话。


“喂,苏子,是我,乐毅。”

“什么事?”苏秦发问。

“孟尝君替你跟张子报了个双人rap饶舌。”

“什么?!”

乐毅从听筒里能听见苏秦拍桌子的声音。

“多谢乐将军告知。务必改一下,改成我师兄单人饶舌,再给他一个c位登场,第一个表演!”

苏秦表示他才不要在全校面前饶舌,太尬了,还是张仪师兄来好了。

然后苏秦毫不客气地给田文来了一下。

“乐将军,麻烦给孟尝君报一个话剧,就叫鸡鸣狗盗。”

“没问题,咱俩谁跟谁啊!嗯,弱燕战强齐之志!好!就这样,好好好,苏子客气。bye!”

乐毅在节目登记上,写上了:

张仪,饶舌表演(备注:要求c位出场,务必安排第一个表演)

田文,话剧:鸡鸣狗盗

节目登记完,最后是要给管仲看,然后管仲再把他筛选出来的节目,全校公示。

当然,管仲表示他一个春秋的,绝对公平,而且都田氏代齐了,他也不会偏心战国时的齐的。


屈平是主动来找乐毅的。

不为别的,他就是想让全校感受楚辞魅力,怎么了?!

屈平理直气壮,传统文化,好好感受!

于是屈平报名唱歌,他要唱《离骚》。

对,全文唱。

乐毅当时就惊了。

“屈子冷静,《离骚》全文唱出来的话,咱晚上可安排不了几个其他表演了。”乐毅开始劝说屈平。

“……那就,《天问》?”

又是一篇上千字的,唉……

乐毅叹气。

“《招魂》怎么样?”

乐毅回了个生无可恋的眼神,给屈平自己体会。

“这也不行?我总不能唱《礼魂》吧?!”

屈平也是扶额叹息。

“《礼魂》的话,我反正不介意就是了。”乐毅随手拿手机一查,嗯,这个短,可以。

“那还是《涉江》吧。”

乐毅表示这个长度还行,没问题,安排上。


自从知道了可以帮别人报名节目,乐毅就遭受了短信&电话轰炸。

举几个例子:

张仪:乐毅将军帮忙安排一个“屈原问渡”的节目,对,就让屈子本色出演!

孙膑:求安排一个“围魏救赵”的小剧场,我跟庞涓谢谢。不要管庞涓同不同意。

商鞅:务必帮我安排一个“稷下儒法之争”剧场,我们法家的都参与,如果能把儒家那几位写上就更好了,是吧?

商鞅打电话给乐毅,最后的问话还是加重了语气的。

乐毅:安排安排,都给各位安排。

…………


学生单独报名的很少。

但是社团报名的就有。

当然大部分学生都是想坐看老师们一展才艺啦。


乐毅被报名的事情忙死。

管仲拿到乐毅登记的节目单后,也开始犯愁。

我选哪些个节目,留哪些个节目啊?!!

管仲表示我先把登记的单子给老师们看看,你们想删的话,看诚意了,谢谢。

张仪看见那什么饶舌的时候,直接瞪大了眼睛。

“谁给我报的啊?!”

由于特地标注了“c位出场”,管仲觉得删了不好,而且……

多有趣啊。

张仪反对无效,这个节目必须留着!


田文表示鸡鸣狗盗演不了,“鸡鸣”和“狗盗”那二位,人家早转世不知道多少回了,哪像他们能浪啊?人员不匹配,务必取消这什么话剧。

管仲同意了。

屈平表示他不想表演问渡然后跳河。

管仲想了想,也对,元旦呢,表演这多不好?明年端午作为特别节目,表演给学生们就好了啊!

于是什么“屈原问渡”的节目给早早预定到了端午节。

屈平:啧,气人!

张仪拍手大笑,收获屈平怒瞪。

庞涓拒绝参加什么“围魏救赵”。但是孙膑非常积极,加上备注不要管庞涓意见……管仲为了看好戏,这节目得有。

……

总之,老师们的节目都是有意思的那种。

不是,他们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他们真的不是来搞笑的。

老师们的节目单如下:

1、饶舌rap

2、小剧场:鬼谷那些事er

3、《涉江》

4、小剧场:儒法两家如何相处?

5、街舞

6、小剧场:论高考作文能让历史名人多难受

7、《九九八十一》

8、双口相声:你说这鱼,它快乐吗?


大概就这样。

再加几个学生的节目……应该差不多了。

管仲不敢排太多节目,担心时间不够。

至于会不会最后再补上两三个节目……看心情了。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