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拥有时间

是浅之啊,加个姓是姜浅之,点头。
每天,我:咕,咕咕,咕咕咕。

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早跳出了三国。看似在写先秦,但心里想着庆历和宋末,并且正在吸科学家。(宋&科学圈会发在子博客上orz)

百家中学(六·中)

#元旦party的时候……#

→别问我是怎么从元旦鸽到现在的

(怕失踪太久于是先放一半——)


提起元旦假期,他们先秦的一众人就是想high一波。

本来是打算上次端午节high的,但是屈平……嗯……就取消了,结果居然一直拖到了元旦。

那么,他们的party开始了,开始节目√


#张仪的饶舌现场#

本来应该是苏秦加张仪饶舌的,至少田文是这么提议的,可问题就在于……

负责写节目单的是乐毅。

苏秦可不想表演什么饶舌,而且想让他师兄张仪来个饶舌。

乐毅欣然应允,写上了,排第一位。

乐毅:苏子啊,咱俩谁跟谁?没问题,c位也给张子安排上了。

苏秦点赞√

乐将军太靠谱了。

于是张仪苦笑着上来表演饶舌,同时在心底给苏秦安排春节party节目。

春节节目单,商量的结果可是让樗里疾写哦!

苏秦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算了,看师兄表演最重要。

张仪清了清嗓子,穿着他那时候的衣装打扮,准备开始他的灵魂rap,并且打开了自己的视频+配乐。

视频开始播放,富有节奏感的背景音乐响起。

屏幕上出现了三个字:蓄力中……很有鬼畜风范。

若心怀血气何妨入朝堂一争

大争之世机遇逢

邦交内政依纵横

扬名立万功业封

一怒天下避其锋

世人怎知邦交可敌伐战相争

且看捭阖计谋成

谋国为政用连横

……

苏秦有点意外,张仪rap来得这么正经?当然一众人都这么想,就是没想到张仪他,来了个神转折。

“六百里?说骗就骗了。是啊,就骗了,毕竟咱可是混沌邪恶纵横家。”

张仪你注意点,台下的屈平气得就差冲上来抓你烹了!


#小剧场:鬼谷那些事er#

“各位观众们好,张仪,提前祝各位元旦快乐!”

张仪上台,拱手朝全场行礼,笑眯眯的。

“苏秦,也祝各位元旦快乐!”苏秦上台,也祝贺了一波。

“在看完张师兄的rap后,我想各位一定还不过瘾,但是师兄肯定不会再稍作饶舌了。现在,先看看我们清溪鬼谷的那些事er吧。”苏秦说完开场白,小剧场正式开始。

旁白:曾经,孙膑跟庞涓彻底闹掰以前,庞涓跟孙膑关系就很僵。如今,在死后的地府中,鬼谷的日常是……

“孙师兄。”张仪朝上场的孙膑一行礼,“今日怎么有空来跟张仪与季子一聚?”

孙膑带着微笑,“闲来无事,来跟二位师弟聊聊天而已。毕竟,众所周知,鬼谷四人组,只有三个人。”

苏秦闻言,凑了过来,用明知故问的语气。

“敢问孙师兄,是哪三人?”

“我和二位师弟。”孙膑回答,语气分外淡然。

“??分明是我与二位师弟才是。孙伯灵,你看看李斯和韩非,再扪心自问一下,我多好一个人啊。”

庞涓正好也过来,正好听见孙膑的话,三步并作两步,大步走过来,反驳道。

苏秦跟张仪不说话,俩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了,都是在忍笑看戏。

孙膑一挑眉,“哟,好意思?”

庞涓则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你下手可比我狠多了。我挖你膝盖,你还能坐个轮椅悠哉悠哉,我被箭射成刺猬命都没了。”

苏秦默默走过去递了杯水,庞涓喝了口水继续悲愤发话。

“各位看看他吧。要我命还不知足,了解一下史实我才知道啊,你还不让我安稳下葬!”

“我怎么不让你安稳下葬了?”孙膑表示他不背锅。

“你让我头身异地而葬,好意思吗?割头爽吗?来大伙看看,是不是这个理?”

“我怎么就割你头了?开玩笑。”孙膑狠瞪一眼庞涓。

庞涓反瞪回去,依旧愤愤不平。

“哦哟,你没割啊?没干这事情我首级怎么给葬在了齐国?还有你在淄川写的碑文?你解释吧,多半跟你逃不了关系,别在这给我瞎扯。”

……%#&*%…

*抱歉,由于庞涓与孙膑的争吵过于激烈,遭到屏蔽。


#屈平的唱歌#

屈平在后台喝了几口水,清了清嗓子,准备接下来的演唱,嘿,给你们来段楚辞,好好感受其中魅力!

……《涉江》啊……酝酿一下感情……

登台后,屈平就在想他当年的一件件事情……

心情逐渐低落。

情绪到位了,开始唱。

余幼好此奇服兮,年既老而不衰。

一股恳切、哀伤的意味,渐渐渲染全场。

霰雪纷其无垠兮,云霏霏其承宇。

哀吾生之无乐兮,幽独处乎山中。

吾不能变心以从俗兮,固将愁苦而终穷。

唱着唱着,屈平自己把自己唱得流泪了。

当然只是流了一点,屈平就算哭也是流一点泪水差不多了,大哭什么的……他屈平不要面子吗?

嗓音中隐约带上了一丝哭腔的感觉,加上屈平本身声音也比较好听……

这楚辞唱得,那叫一个动人。

唱完,全体掌声。

屈平下台的时候,眼神里还带着幽怨。

樗里疾戳了戳张仪,问:

现在一想,屈原有点惨。要不相国以后少跟他开玩笑?

张仪想了想,回应:

我逗他玩,那不是怕他一个人抑郁吗?

樗里疾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妙啊。


#小剧场:儒法两家如何相处?#

法家:李悝、商鞅、韩非

儒家:孟轲、端木赐、荀况

由于孔子负责这次晚会的不少事项,有点忙,决定让端木赐,就是子贡,上场。哦对,他本人就不去了。

儒家一致表示法家人多势众,少上点人。

然后抢上场机会这事er吧,韩非抢过了李斯,就是不知道李斯会怎么算账。

他们大概就是把他们的日常,搬上舞台而已。

“性善!”

“性恶!”

孟轲与荀况正在激烈辩论中,而端木赐在帮忙望着点风。

“听见没有!孟轲跟荀况又怼起来了!”

李悝留下这句话,起身就走。

商鞅、韩非闻言拍案而起,跟着李悝一起走。

风风火火地朝声音源头赶去。

“注意,法家的那些家伙闻声赶来了!”

端木赐表示法家直冲过来的场面有点小刺激。

孟轲荀况立刻停下争辩,端起水杯,开始喝茶。

然后闻声过来的商鞅、李悝、韩非……

刚到门口,里面声音就没了,只看见孟轲跟荀况面对面喝茶。

失望,太失望了。可惜,太可惜了。

只好带着失望的神情,走了回去。

“走了吧?”孟轲神色严肃,询问端木赐。

端木赐:没问题,走了。

“再来,辩论三百回合。”孟子和荀子继续。

“听见声音没?走!”法家继续跑过来。

端木赐:他们又闻声过来了!

孟子&荀子:赶紧冷静坐好喝茶。

学生们表示这可以录下来剪成鬼畜。

台下的其他人表示,那是你们学生没看过,两家这样的戏码,平时一天能上演三次起步,上不封顶。


#街舞#

“最神秘的街舞来了,让我们有请……兵家代表!!”

全体鼓掌。

在一片掌声中,四道人影出现,分别是:

白起、李牧、廉颇、乐毅

本来他们兵家商量好久,想让战国四大名将一起出道的,可惜王翦不在。

算了,抽签选个人组团吧。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结果。

白起一撩头发,眼神犀利。

一打响指,bgm响起,富有节奏感的音乐high爆全场。

然后四人街舞表演开始。

私底下练好久的hip pop终于能展示一下了。

嗯,已经可以想到,之后校园每周一期的新闻视频,可以直接说:

震惊!兵家F4街舞出道,这是人性的……?!还是道德的……?!

李斯表示等回地府,就跟王翦将军聊天,说说战国四大名将应该有五个人才正常。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