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拥有时间

是浅之啊,加个姓是姜浅之,点头。
每天,我:咕,咕咕,咕咕咕。

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早跳出了三国。看似在写先秦,但心里想着庆历和宋末,并且正在吸科学家。(宋&科学圈会发在子博客上orz)

百家中学(六·下)

tag只打了出现最多的x


#小剧场:论高考作文能让历史名人多难受#

“哟,屈子,知道吗?快高考了啊!”

张仪笑眯眯地拜访屈平。

屈平脸一黑,目光不善。

“唉,左徒大人,这回高考你要跳多少次江啊?”

“告辞,屈平此处不欢迎秦相!”

屈平表示,送客。

在这种时候,屈平就要私下参与一些小团体私聊了。

哪些人组成的小团体呢?

孔子、孟子、荀子……等一众过分出名人员。

孟轲:……这作文谁写的?名言引用错了,这话出自论语。

屈平:???我怀石自沉时,哪里想过这些?谁写的?!为什么又写我跳江?换点新的行吗?

荀况:……唉,高考作文,可真是令人难受。

儒家这边还好,只是名言引用容易出点岔子。

但屈平是次次被写投江。

还有苏秦,悬梁刺股,嘿刺股那就是他了。

说什么努力学习,锥刺股,苏秦怎么怎么样……

苏秦:嘿写了多少次了?我这个气啊。好好学习,瞎写心描举报了。

再说其他人。

哎呦用史料论证,真是个个揭伤疤。

提长平之战的?

蔺相如&廉颇&李牧:赵国脏话

提作法自毙ーー车裂的?

商鞅:卫国脏话

顺口提秦始皇,然后把黑锅往李斯甩的?

李斯:楚国脏话

…………

最后拉上条幅:

作文不去揭伤疤,一起和平你我他!

外加一道横条幅:

典故用好


#歌曲《九九八十一》#

“有请五位表演者!!”

五道身影出现,音乐恰好响起!待前奏结束,开始唱了!!

第一句开口的是ーー孟胜!

不愧是666的剑客。

“失马  鹰愁涧飞白龙”

这句则是公孙龙唱的。

“沙河阻断路难通”→李冰唱。

“福陵山中收天蓬”→杨朱唱。

然后鲍叔牙开口,五人齐唱。

后面还有每个人对应一段√

至于为什么鲍叔牙来唱……资历,对,资历。才不是管仲推上去的。

至于其他的,各有深意就是了,诸子们在选人方面还是很会挑的。


#相声:你说这鱼,它快乐吗?#

压轴的来了!!

“有请庄周、惠施,为我们带来相声!”

庄周笑眯眯看向惠施,让惠施感到非常不适。

庄周咳嗽一声,先开口。

“大家伙儿晚上好啊。对,我是庄周,梦蝶的那个。”

惠施立刻接话。

“嗐,别听这人的话。这糟老头子坏得很。嗯,我惠施。”

庄:哟你才糟老头子,我还年轻。

惠:喂你话题别给我偏!看看咱相声的主题,咱要辩论鱼快不快乐……鱼呢?

庄周“啧”了一声。

庄:行嘞,那咱就先说这鱼,它在我心里。

惠:哟您老人家厉害,心里想着鱼呢!请问你打算下台后吃烤鱼啊、还是清蒸鱼啊?

庄:还说我偏题,你这更偏了,回来。

惠:行,不歪了。好啊,鱼在宁心里。

庄:可不是嘛。所以这鱼,它特快乐。

惠:这怎么就快乐了?没水没食er,快乐什么?

庄:嗐,这您就不懂了。我是什么人啊?南华真人。没水没食,但我心里有道啊!得道还不快乐?

惠:哦哟,得道成仙呐您?

庄:可不是嘛。能沾咱这点儿仙气er,这鱼,当然快乐得很。

惠:仙气er?我看你真是仙气缭绕。

庄:可不是。所以鱼快乐,你有什么问题?

惠:……你昨晚上修仙修几点了?

庄:嗐那当然是凌晨六点……

庄周顿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庄:不对啊跟这有啥关系?

惠:当然有关系,熬夜的“修仙”那跟神话传说里神仙不是一个意思。没真的仙气,这鱼还怎么快乐?

庄:嗐,这鱼它当然快乐。

惠:怎么个快乐法?你又不是这鱼。

庄: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的快乐?

惠:嘿大家看看,我把这糟老头子逼急了。

庄:我怎么被你逼急了?

惠:你真当背课文啊?想想我的话,“你又不是这鱼”。我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了吗?

庄:哟还真是。

惠:那你说这鱼快乐吗?

庄:快乐。

惠:宁还狡辩呐?来给大伙再找个理由。

庄:怎么能叫狡辩?好我再说说鱼为啥快乐。

惠:您请。

庄:因为它在我心里。

惠:那这怎么就快乐了?

庄:因为我心里快乐,所以它快乐。

惠:哟哟哟,大家伙er看他这话说的。行,就算这鱼在您心里,您心里特别快乐。但这鱼嘛……

庄:这鱼怎么了?

惠:这鱼意识到快乐,就说明它有意识。那这命题就不成立了。

庄:?啥意思。

惠:嘿看看这政治没学好啊。

庄:这跟政治什么关系?

惠:意识是人类特有的机能,是人区别与动物的唯一特性。既然这鱼有了意识,以此意识到快乐,那它还是动物吗?不是了。

庄:所以……?

惠:所以既然它不是动物,就不是鱼。不是鱼,那么咱就不是讨论鱼快不快乐了。可是咱相声主题是鱼啊,命题错误,告辞。

庄:厉害厉害。大家知道白马非马吧?这家伙现在来讲非鱼来了。

惠:嘿哟,您敢说我讲的不对?

庄:不敢不敢。

惠:那就是了。

庄:但这鱼就是快乐。我心里快乐,它在我心里,呼吸我心里的快乐,它就快乐。

惠:那你怎么知道它呼吸你的快乐,它就快乐呢?

庄:你既然问我怎么知道,就说明你认同它快乐啊。

惠:?你还给我来课文是吧?

庄:怎么了?

惠:不怎么。回到我刚刚说的,这生物不是鱼,你怎么说鱼快乐?

庄:嗨哟还真说不过你。

惠:所以这鱼不快乐。

庄:看你也说是这鱼,还是认同是鱼嘛。

惠:这叫口误。

庄:嘿我管你口误?反正这鱼在我心里,我心里想它是鱼它就是鱼,你又看不见。我想它快乐它就快乐。

惠:好嘛这人耍赖来了。

over

赢得一片掌声,同时,晚会结束!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